当前位置:
准格尔旗编办“五加强、五确保”切实提高机构编制电子政务中心工作水平
时 间: 2016-07-08        来 源: 准格尔旗编办

准旗编办机构编制电子政务中心成立于2013年,股级建制,承担实名制系统的维护更新、机构审批、网上名称管理等工作,核定事业编制7名,实有工作人员7人,各项工作做到了分工明确,责任到人。

一是加强硬件投入,确保网络运行安全保密。准旗编办机构编制电子政务基础建设起步早,在全市各旗区中率先建设了专用机要室,接通了专线专用的机要网,配备了防火墙、交换机、实时监控系统和指纹识别门禁系统等安全防护设备,安装了专用电脑、机要打印机等办公设备,并安排专人负责管理维护。做到了专人负责、专线专用、安全保密。

二是加强信息更新,确保实名制管理到位。依靠实名制系统,做到了人员按照机构性质、编制类型、人员身份、人事关系、财政经费对应注册登记,实现了机构编制、人员和经费的三统一、零差错;规范了全旗行政、事业单位的机构编制信息和干部职工的个人信息,解决了数据信息部门分割、指标混乱、统计标准不一造成家底不清的问题。把数据信息作为办理业务的基础并随业务办理自动更新,使实名制系统拥有了真正的生命力。

三是加强制度建设,确保各项操作有章可循。制定出台了《准格尔旗机构编制网络版实名制信息管理系统维护和管理办法》,《办法》公分四章、十三条,对网络版实名制管理系统职责分工、信息录入、管理、操作流程、日常维护、监督检查等事项作了明确规定。加强和规范了机构编制管理,实现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使用操作的规范化、制度化。

四是加强域名管理,确保域名与网站安全运行。积极落实有关党政机关网站开办审核、资格复核和网站标识管理等工作,在推进全旗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网站建设的同时,认真做好网上名称规范和网站安全管理工作,实现了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上名称与实体名称对应、网络身份与实体机构相符,建立权威、准确、安全、便捷的网络访问环境,进行实时安全监控,确保域名与网站的安全运行。截止20165月底,我旗已注册域名数为375家,党政机关网站标识申请通过数量为61家,事业单位网站标识数量为359家,域名注册覆盖率达100%

五是加强信息工作,确保信息数量与质量双提高。明确信息工作目标任务,建立健全信息工作考评奖惩机制,提高信息报送采用奖励标准,实行全员信息员制度,鼓励干部积极投稿,在保障信息数量的同时,逐步提高信息的广度、热度、精度、深度

 

(准格尔旗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王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