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达拉特旗编办多措并举管好用活实名制信息系统
时 间: 2016-07-22        来 源: 达拉特旗编办

    达拉特旗编办把机构编制实名制信息系统作为编制部门的“眼睛”和“耳朵”来维护,突出强化工作措施,不断完善实名制管理系统,逐步提高实名制信息管理的准确性、时效性、规范性。

    一是理顺工作机制。完善与组织、人社和财政部门的配合协调机制,严格实名制管理程序。组织、人社部门根据编制使用核准单办理人员调动等手续,财政部门根据核准的人员实有数核定政府预算、核拨经费,形成了环环相扣的配合约束机制,保证了有序的实名制管理。

    二是完善审批程序。充分发挥实名制管理系统对机构编制的预警作用,通过“系统初审--编办主任复审--系统打印通知单”三个步骤,实现“一支笔审批”与“实名制系统审批”双结合,减少了审批程序,缩短了审批时间,提高审批的时效性。

    三是坚持动态分析。每月进行存档备份和核查比对,充分发挥实名制数据作用。将数据库的基本信息定期存档备份,做到有据可查,提高数据的安全性。月末、季末和年末,分别对机构、编制、领导职数和人员增减情况进行核查比对,动态分析,为领导决策提供数据参考。

    四是建立健全档案。依托实名制管理系统,整理完善上级和本级机构编制方面的文件,科学地按照“年度-文号-类别”排列档案,同时,在实名制系统中查阅档案,进一步实现了档案利用的科学性和安全性。

         

(达拉特旗编办  贾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