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乌审旗编办“三个注重”扎实做好机构编制统计工作
时 间: 2016-08-10        来 源: 乌审旗编办

为夯实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台账基础,充分发挥机构编制统计在领导决策、业务参考中的重要作用,鄂尔多斯市乌审旗编办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加强机构编制统计工作。

一是注重基础数据核对。该办以机构编制管理实名制系统为平台,及时建立健全机构编制统计台账,对机构“三定”规定和历次机构、编制、人员变动情况对应其依据的文件进行动态管理,并定期对各项数据进行逐一核对,确保统计数据能准确反映全旗机构编制现状。

二是注重统计数据的开发运用。从数据源头抓起,严格按照季报填报说明,据实填报数据,做到底子清、情况明,在此基础上,加强对统计数据的分析,对比历史数据,根据机构编制、实有人数的变化情况,深入查找工作中的不足和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意见建议,编委领导汇报,实现提供数据与提供咨询意见、政策建议并重。

三是注重统计档案管理。建立完善机构编制管理电子台账和机构编制统计档案,对每年季报数据和其他重要数据及时整理入档,并指派专人负责管理。进一步完善《乌审旗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档案管理制度》,明确规定涉密统计资料严禁对外提供,非涉密统计资料需经分管领导批准后方可对外提供,进而确保统计资料管理使用过程中的安全

(鄂尔多斯市乌审旗编办  李慧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