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鄂前旗推行机构编制管理“关口前置”严格控制财政供养人员
时 间: 2016-08-30        来 源: 鄂托克前旗编办

鄂前旗编委办推行机构编制管理“关口前置”,充分发挥了机构编制部门前置把关作用,有效推了进机构编制管理实现事前管控、事前预防,提升了机构编制管理的规范化、科学化、法制化水平。

一是前置编制控制。实行年度编制使用计划申报审核制度,每年初各单位制定上报年度用编计划,由编办审核同意后,在计划年度内组织实施。未申报用编计划或者突破计划的,一般不予受理。

二是前置编制审批。在审核程序上,由用编单位在对编制数额、实有人员、领导职数配备等情况进行自审的基础上,对拟用编人员身份进行核实,上报编制使用申请后,机构编制部门采取专人初审、分管领导复审、领导研究、逐级签批通过后,填写《使用空编审批表》,完成编制使用核准,组织、人社部门进行审核、出具人员调动调整文件。

三是前置编制注册。编办列编注册后,出具《列编注册通知单》,财政部门根据《列编注册通知单》核拨经费及发放工资。(颉鹏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