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鄂前旗编办“三箭齐发”助力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数据采集稳步推进
时 间: 2016-10-13        来 源: 鄂托克前旗编办

鄂前旗编办为配合旗相关部门做好在职在编人员以及离退休人员的养老保险数据采集工作,确保数据的精准性和真实性,旗编办“三箭齐发”抓好养老保险数据采集核查工作。

一是领导重视,责成专人负责。为确保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工作顺利推进,旗编办及时召开工作部署会议,明确责任领导,安排专人负责数据审核工作,以机构编制围绕中心服务全局为宗旨,主动作为,确保养老保险数据审核工作保质保量按时完成。

二是严格把关,确保数据权威性。利用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系统,严格按照机构编制管理有关规定,对参保单位机构编制、实有人员、占编站岗等情况进行逐项逐条审核,切实保障了审核数据的准确性、严肃性和权威性。

三是责任明确,规范管理运行。审核工作按照“谁采集,谁负责”原则,对信息采集不准确、干部身份有争议,岗位变动未调整,人员数量不一致的单位,按照相关规定进行调整,确认准确后由编办核实盖章,同时,通过层层把关,严格细化,进一步规范了机构编制管理,提升了实名制系统的实时性与准确性。

                                          (张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