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准格尔旗编办“四个注重”不断提高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
时 间: 2017-03-09        来 源: 准格尔旗编办

一是注重动态维护,实时更新系统信息。对各机构编制信息的领导职务调整、人员变动等事项进行及时调整更新,做到“一变动、一更新、一完善”,保证基础数据的时效性和精确化。

二是注重部门联动,实时机构编制核查。建立组织、编制、人社、财政等各部门的协调配合机制,明确各自责任分工,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分别对有关信息逐项进行核查,实现数据静态把握与动态管理的有机结合。

三是注重规范工资审批工作。加强编制管理与财政支出管理相结合,认真履行职责,不断健全规章制度,对工资审核工作实行严格管理。争取做到工资审批零误差,坚持部门联动,组织、编制、人事、财政四部门既紧密配合,严格工作程序、严格审批标准、严明审批纪律、落实部门职责,做到工资增减有据,编制、人员、工资“三对应”,彻底杜绝了“吃空饷”的现象,确保工资发放真实准确。

四是注重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参保审核工作。积极与旗社保局沟通协调审核程序,熟悉养老保险改革经办过程,提高了编办审核养老保险的效率。依靠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在审核过程中严格对单位的性质和在编人员及退休人员进行审核,确保实名制信息的准确性和真实性。(文/董永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