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准格尔旗编办“部门联动”推进养老保险改革
时 间: 2017-05-05        来 源: 准格尔旗编办

为切实推进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工作,旗编办配合社保部门多措并举、协同并进,对机关事业单位人员编制信息与养老保险、财政供养管理情况进行集中核对,认真细致做好单位和参保人员信息基础数据审核工作。

一是严把单位信息关。严格按照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实施办法,重点对机关事业单位的单位性质、经费来源、编制数、核定人数等情况进行审核,确保单位上报参保各项信息准确无误。明确参保对象,对不在参保范围内的单位人员不予审核,为全旗养老保险制度改革提供详实可靠的信息数据和决策参考。

二是严把人员信息关。对符合参保条件的机关事业单位,将该单位上报的参保人员信息与机构编制台账上的人员信息逐一进行核对,确保人员、姓名、身份证号、编制类型完全一致。对发现有信息有误的,由单位提供相关材料,更新维护实名制数据库信息,确保不错不漏,严格把握参保人员编制信息的准确性、真实性、严肃性,在审核过程中体现机构编制实名制库的权威性。

三是严把被审核单位程序关。根据养保审核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的特点,明确任务分工,确保信息审核、报表修改、盖章确认等程序有专人负责。各机关事业单位上报养老保险信息由其主要负责人签字盖章及编办审核人签字确认后方可盖章通过。(文/董永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