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鄂尔多斯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开展综合保税区机构设置前期调研工作
时 间: 2017-05-12        来 源: 鄂尔多斯市编办

近日,根据内蒙古鄂尔多斯市政府2017年第5次常务会议精神,鄂尔多斯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和空港物流园区管理委员组织业务骨干先后赴银川、郑州、苏州等地考察学习综合保税区机构设置、运行管理等方面的情况和经验做法。

考察组一行先后同银川综合保税区、郑州新郑综合保税区、苏州工业园综合保税区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并实地参观了综合保税区规划沙盘和沿革历程展厅。

在座谈交流时,考察组就此次考察学习的意图及鄂尔多斯综合保税区申建历程、规划选址、产业定位、签约项目、规划筹建、机构设置计划等情况向各地综保区陪同考察人员作了介绍,充分了解了各地综保区机构设置、运行管理等情况。

通过座谈交流,考察组了解到虽然各地综合保税区在产业定位、规划选址等方面存在一定差异,但在保税区申建历程、规划布局等方面基本相似,也为鄂尔多斯市综合保税区管理机构申报审批、下步发展方向上提供了许多值得学习借鉴的经验和做法。一是综合保税区管理机构应在现有职能相近机构的基础上科学设置;二是保税区管理机构应主要承担招商引资的职能;三是保税区管理机构应在政企之间起到协调、支持、服务的重要作用。

调研组参观综合保税区规划沙盘介绍

 

撰稿人:崔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