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鄂托克前旗编委办“多举措、重落实”率先完成控编减编任务
时 间: 2016-07-12        来 源: 鄂托克前旗编办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国务院提出的机构编制和财政供养人员“两个只减不增”要求,鄂前旗编委办坚持多措并举,出实招、重落实,狠抓控编减编工作。目前,我旗共精简收回编制17名,其中行政编制3名,政法专项编制1名,事业编制13名,在全市率先完成控编减编任务。

一是严格机构编制管理。建立健全机构编制管理制度,严格执行“空编进人审批制度”,坚决禁止超编进人和超编人员调动。并与组织、人社和财政部门形成相互制约机制,人员的调配、招考录用、选调、安置、工资审批等事项,必须在机构编制部门审批编制使用计划和领导职数范围内进行确保财政供养人员只减不增。

二是优化编制配置。以机构改革为契机,按照严格控编、适度精简和编随事走的原则,结合发展要求,在人员编制总量内,通过系统内、跨系统调剂编制和连人带编划转等方式,科学合理的调整优化部门编制配置,提高编制使用效益,实现编制配置最优化。

三是盘活用好编制存量。以编制实名制系统为平台,对全旗机构编制和人员实行动态管理。通过对职能弱化、业务萎缩和有空编事业单位的人员编制进行酌量核减;对长期有机构无编制或有编制无人员的机构进行撤并,收回编制等渠道,盘活用好编制存量,实现编制最大化精简。

四是严肃机构编制纪律。以专项督查为核心,定期在全旗范围内开展机构编制运行情况监督检查和“吃空饷”清理等机构编制督查工作,加大对机构编制违纪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进一步加强和规范财政供养人员的管理,强化机构编制管理责任追究,形成机构编制督查长效机制。(颉鹏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