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内蒙古自治区编办专项督查组到鄂尔多斯市督查指导机构编制管理工作
时 间: 2016-08-12        来 源: 鄂尔多斯市编办

88-10日,内蒙古自治区编办调研员高娃一行到鄂尔多斯市就控编减编、实名制管理、核减“吃空饷”单位编制等情况进行专项督查。鄂尔多斯市编办主任巴雅尔等陪同。

督查组一行与鄂尔多斯市编办领导班子进行座谈。座谈会上,巴雅尔主任就鄂尔多斯市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的主要做法、“控编减编”工作情况、实名制管理工作特别是网络版实名制信息系统使用情况、以及核减“吃空饷”单位编制落实等情况向督查组作了汇报。会后,针对上述工作,督察组认真查看了相关文件资料。

督查组一行还对鄂托克旗、伊金霍洛旗和达拉特旗进行了实地抽查,听取了旗区编委领导关于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等方面的情况汇报。随后,深入到相关旗区编办就“控编减编”工作情况、实名制管理情况及核减“吃空饷”单位编制情况进行了督查指导,实地查看了部分单位规范机构设置工作情况。

督查组对鄂尔多斯市机构编制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一是工作重点突出,通过对人员编制、机构设置及机构序列等问题进行专项督查整改,进一步明确“编制就是法律”的刚性约束,强化了全市领导干部的机构编制意识;二是工作基础扎实,准确掌握了全市机构、编制、人员等方面的基本情况,进一步健全完善了机构编制统计台账,实现了具体机构设置与按规定审批的机构相对应、实际配备人员和财政供养人员与批准的编制和职数相对应;三是管理科学规范,印发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空编使用管理的通知》,进一步规范了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空编使用的流程,强化了组织、编办、人社、财政等部门在审核空编使用计划、考聘调配人员、核发工资经费等方面的协调配合机制,规范了空编使用管理。

撰稿人:贾 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