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乌审旗编办“三注重三到位”落实“吃空饷”单位编制核减工作
时 间: 2016-11-24        来 源: 鄂尔多斯市编办

为加强机构编制动态管理,提高编制资源使用效益,鄂尔多斯市乌审旗编办“三注重三到位”,落实“吃空饷”单位编制核减工作。

一是注重学习研究,确保思想认识到位。及时传达学习中央、自治区、市编办关于核减“吃空饷”单位编制有关文件精神,充分认识做好此项工作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其精神实质和政策界限,积极借鉴外地在核减“吃空饷”单位编制工作方面的做法和经验,做到既不扩大也不缩小范围,并将文件精神向旗委编委领导作专题汇报,获得了有力支持。

二是注重梳理比对,确保情况核实到位。加强与组织人事、财政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在20151月全旗清理“吃空饷”人员联合检查的基础上,再次对“吃空饷”人员具体情况进行了核实,并与规定的四种需要核减相应编制的“吃空饷”情形逐一进行对照,认真排查、细致分析是否符合需要核减相应编制的“吃空饷”情形,保证精简编制全面覆盖,不留死角。

三是注重取得实效,确保编制核减到位。针对需要核减相应编制的“吃空饷”情形的单位,该办严格按照要求,将全旗5个单位的7名编制予以核减。同时,结合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事业单位改革等工作,进一步统筹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投稿人:李慧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