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鄂尔多斯市乌审旗编办“四个坚持”提高机构编制管理水平
时 间: 2016-12-08        来 源: 乌审旗编办
    今年以来,鄂尔多斯市乌审旗编办坚持以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目标,创新思路,强化管理,努力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水平。 
    一是坚持“三个一”制度,规范机构编制报批程序。在编制使用、机构调整等事项上,始终坚持机构编制审批“三个一”制度,即凡涉及机构编制的工作,由机构编制一个部门承办,机构编制工作的领导一支笔审批,机构编制委员会及其办事机构一家行文。切实用制度的规范化杜绝机构编制管理政出多门的现象,树立了机构编制部门的权威性。
    二是坚持事前审核制度,严把机构编制审批关。在机构编制事项审批中,该办遵循精简、统一、效能的原则,对单位提出的增设机构、增加编制和使用编制申请认真研究,慎重考虑,严格审核。通过严把关、严审查、严控制,促进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的科学化、法制化。
    三是坚持部门协调联动机制,形成共管合力。通过加强与组织、人社、财政等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和工作联动,不断完善多部门协调配合约束机制,合力促成多部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的形成,确保机构编制与组织、人社、财政等工作相互制约、有机衔接。 
    四是坚持监督检查制度,加强日常监管。认真履行机构编制管理的监督职责,坚持和完善监督检查制度,定期组织相关人员对机关事业单位的机构编制人员等相关情况进行核查,对发现的问题要求及时整改,并督促落实。(鄂尔多斯市乌审旗编办 杜智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