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鄂前旗“2+2”消化事业单位超编人员
时 间: 2017-03-14        来 源: 鄂托克前旗编办

    为进一步加强机构编制管理,严控事业编制,确保完成消化超编人员的目标任务,鄂前旗“两利用+两强化”消化事业单位超编人员。

一、“两利用”疏通出口。

利用自然减员消化。对到龄退休的事业单位人员,分别由组织、人事部门及时按程序审批退休,自然减员腾编。自然减员空出的编制,全部用来消化超编人员。

利用干部人事调配消化。一是利用组织调配干部的手段消化机关事业单位超编人员。运用组织调配手段,加大在事业单位中选派一部分优秀干部到乡镇任职力度。二是组织、人事、劳动等部门一方面要坚决杜绝事业单位超编单位再调入工作人员,从源头控制再产生新的超编人员,减轻消化难度。另一个方面,对超编单位人员进行有计划的调整。事业单位在一般干部调配上,人员原则上尽量从超编单位向空编单位流动,逐步使机关事业单位各单位工作人员配备控制在“五定”核定的编制限额内。以在达到消化事业单位超编人员目的。

二、“两强化”束紧进口。

强化对消化超编人员工作的制约和监督。认真落实编制实名制管理、进人控编审核审批等制度,杜绝新的超编发生。坚决执行超编单位“只出不进”,促使人员总数逐步回归到编制之内;满编单位“先出后进”,不得突破现有编制数额;空编单位“按需进人”,所需人员优先从全旗事业单位超编人员中考核、择优选调。

强化对机构编制管理规定的认识。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各事业单位负责人对机构编制管理规定的认识,充分了解其单位的机构编制情况,严格机构编制管理,坚决杜绝超编进人、违规进人现象的发生。并将各单位的机构编制管理,纳入单位负责人年底的绩效考核范围内。(张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