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锦旗编办联合相关部门开展机构编制调研督查
时 间: 2017-03-17        来 源: 杭锦旗编办

为切实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水平,近日,杭锦旗编办联合组织、纪检、人事、财政等相关部门组成6个调研督查组,通过谈话问询、核对信息、调阅档案等方式对全旗所有行政事业单位开展机构编制调研督查。

以查促学强素质。督查前,组织召开学习部署会,强调督查工作的意义作用,声明督查工作的特点原则,讲授督查工作的方式方法,对督查内容进行再培训、再学习,确保督查人员素质过硬。

以查促查聚合力。督查中,对各单位机构设置情况、职能职责情况、编制配备情况、职数配备情况及实有人员情况等内容进行全面排查,重点排查混编混岗问题和占编不在岗问题。在此基础上,要求各单位针对以上内容再进行一次全面细致的自查,力求将问题找全、找准、找实。

以查促改求实效。督查中,各督查人员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针对查摆出的问题及时提出整改要求。对于能立即整改的,要求其立即整改;对于不能立即整改的,要求其一周内完成整改;对于不能按时整改的,说明原因并形成材料上报对应督查组,确保督查出的问题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以查促进提水平。督查中,各督查组坚持检查与整改两手抓,要求各被督查单位坚持纠正问题与完善制度并重、落实制度与提高整体水平并重,力求形成督查-自查-整改-提升的良性循环,圆满完成督查任务。(编办/张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