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鄂托克旗编办“四个结合”加强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
时 间: 2017-05-05        来 源: 鄂托克旗编办

鄂托克旗编办积极拓展机构编制监督内容,强化监督手段,通过“四个结合”,加强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

一是与办内日常工作相结合。为进一步创新完善监督机制,加强监督约束职能,并在办内部形成强力有效的机制和制度优势。我办在完善监督检查机构、程序、手段等和实现机构编制监督检查的制度化、经常化的同时将把监督检查工作作为一项长期的日常业务深入持久地开展下去,并且成立专门的监督检查股室和人员队伍,专门执行监督检查工作。

二是与财政预算相结合。进一步加强《准拨经费通知单》制度,建立机构编制、人员工资和财政预算相互制约监督制度,在机构编制部门审核批准的机构和编制的限额之内,才能核定人员和工资,才能列入财政预算核发经费,才能办理调配、录用、社会保险、工资福利等手续,建立有效控制的手段和载体,加大监督约束力度。

三是与实名制系统管理相结合。建立机构编制部门具体负责、相关部门紧密配合的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监督检查机制,采取定期不定期随机抽查部分单位实名制系统更新情况,并及时将督查结果通报。

四是与社会舆论监督制度相结合。通过鄂托克之窗、鄂托克旗机构编制网、鄂托克报、广播、电视台、QQ群等宣传媒体,加大对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的宣传力度,营造加强机构编制监督约束的良好氛围;同时全面发挥舆论媒体的监督作用,公开接受监督。在机构编制管理监督检查中,通报违反机构编制管理规定超限设置机构和超编进人的事例,对严肃机构编制管理纪律,规范机构编制管理意义重大。(乌仁高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