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鄂托克旗编办通过“多措并举”做好事业单位超编人员消化工作
时 间: 2017-05-26        来 源: 鄂托克旗编办

为严肃机构编制纪律,严控财政供养人员增加,切实做好事业单位消化超编人员工作,鄂托克旗编办通过“多措并举”做好全旗事业单位超编人员消化工作,确保在今年10月底前完成事业单位超编人员消化工作。

一是严把人员入口。认真落实编制实名制管理、控编进人审核审批等制度,杜绝新的超编发生。超编单位“只出不进”,促使人员总数逐步回归到编制之内;满编单位“先出后进”,不得突破现有编制数额;空编单位“按需进人”,所需人员从全旗事业单位超编人员中考核、择优选调。

二是调剂余编,优化配置。根据实际情况,以部门或系统为单位,采取将有空编事业单位的空编调剂到超编事业单位,消化超编人员。消化完本部门超编人员后的事业单位空编统一由该旗编委集中管理,确保有限的机构编制资源优先保证消化超编人员和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的工作需要,实现机构编制资源配置效益最大化。

三是公立幼儿园、公立医院实行备案制管理。按照编制标准为公立幼儿园、公立医院核定政府购买专业技术和服务岗位数,人员实行备案管理。

四是开展超编人员转岗探索。在工资待遇不变的情况下,按照充实基层的要求,鼓励将超编人员分流到社区。加大政策引导力度,加快人员流动,鼓励在职人员主动辞职创业。

五是严格落实干部到龄退休制度。对到龄干部职工,分别由组织、人社部门及时按程序审批退休,自然减员腾编。自然减员空出的编制,全部用来消化超编人员。(撰稿: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