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乌审旗编办“三个严明”严厉打击“吃空饷”现象
时 间: 2017-05-27        来 源: 乌审旗编办

为进一步严肃人事、编制、财政工作纪律,加强机关、事业单位人员管理,内蒙古鄂尔多斯市乌审旗编办高度重视,通过三个严明严厉打击“占编制、不上班、吃空饷”等现象。

一是严明组织领导,明确整治范围。成立“吃空饷”整治清理工作领导小组,抽调组织、编制、人社、财政、审计等部门精兵强将具体负责此次集中治理工作,重点整治隐瞒事实、虚报人员编制或实有人数套取财政资金的或者有关人员不在岗而违规领取工资、津贴补贴的以及其他违纪违规领取工资、津贴补贴的等现象。

二是严明清理时限,落实工作责任。按照“统一组织、分级实施、上下联动”的原则,对照“吃空饷”的各类情形,做到不走过场、不留死角,采取单位自查清理与组织核查清理相结合的方法进行,在抓好“吃空饷”问题集中治理工作的同时,建立健全监督举报制度,公布举报电话、网站,进一步加强社会监督。

三是严明工作纪律,建立长效机制。对在“吃空饷”问题治理工作中隐瞒不报、敷衍塞责、弄虚作假、顶风违纪的单位和人员,既追究当事人责任,同时追究单位主要负责人责任。进一步加强人员日常考核管理,规范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流动、退休、处分、辞职等环节的管理,杜绝出现新的“吃空饷”问题。(乌审旗编办 李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