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鄂前旗“多措并举”全面完成超编事业单位人员消化整改工作
时 间: 2017-07-17        来 源: 鄂托克前旗编办

在鄂前旗委、旗政府、旗编委会正确领导和鄂尔多斯市编办指导把关下,鄂前旗编办与旗组织部、人社局、财政局等相关部门通力协作,多措并举,全面推进超编事业单位人员消化整改工作。

一、坚决核查“吃空饷”人员。组织、人社部门要牵头抓总,不间断开展“吃空饷”人员专项检查清理工作,一旦发现“吃空饷”现象,除收回相关编制、暂停机构编制申请外,并对相关部门、相关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同时,进一步完善人事档案台账,依法督促到龄退休,盘活有限编制数量,积极消化超编人员。

二、实行事业单位空编统一管理制度。所有事业单位空编由旗编委集中掌握,可以跨部门、跨系统利用空编来消化超编人员,优先保证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的工作需要。

三、创新机构编制管理。在保障待遇不降的基础上,实行公立医院、幼儿园备案制管理,制定出台财政供养人员分类登记管理办法。探索非在职人员单独管理办法。各主管部门积极响应、主动配合,全面做好思想和政策宣传,保障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四、跟踪督查通报。党政两办和组织人事部门围绕超编进人、消化超编人员等重点任务完成情况,开展专项督促检查,该通报的通报、该纠正的要及时纠正,该依法处理的绝不能手软。

截至目前,鄂前旗已全面完成事业单位人员消化整改工作。(张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