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鄂尔多斯市编办专题学习刘云山同志在部分地区和部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
时 间: 2016-09-18        来 源: 鄂尔多斯市编办

913日下午,鄂尔多斯市编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学习刘云山同志在部分地区和部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联系党员干部思想和工作实际,把解决问题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务求取得看得见摸得着的成效。

刘云山在讲话中指出,深化学习教育,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同学习党章党规、学习系列讲话贯通起来,弘扬良好学风,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把讲话精神转化为提升党性修养、推动实际工作的强大动力。党委中心组要深入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基层党支部要组织好学习交流,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化学习。党校、行政学院、干部学院要把讲话精神作为培训的重要内容,教育部门和高校要把讲话精神体现到学校思想政治教育之中。

刘云山指出,学习教育的成效,最终要落实到解决问题上。要联系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实际,引导党员干部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带着具体问题学、对着突出问题改,在坚定理念信念、增强宗旨意识、强化纪律观念上取得新进步。要立足本职工作抓好学习教育,与落实新发展理念、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结合起来,与完善基层治理体系、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结合起来。特别要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抓党建促扶贫,加强贫困地区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推动各方面落实扶贫具体任务。广大党员要在防汛抗洪抢险救灾中接受考验,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刘云山强调,要加强对学习教育的组织领导和工作督导,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起主体责任,党支部要充分发挥主体作用,把抓在日常、严在经常的要求落到实处。要注重分类指导,区分不同地区、不同领域、不同群体党员特点,因地因人制宜、精准精细施策。无论是学习内容和方式,还是工作要求和措施,都要贴近基层的实际和需求,确保每个党员都受到教育、有所提高。要把行业系统指导和地方党委领导统筹起来,把条条块块力量整合起来,形成推进学习教育的整体合力。

结合学习内容,鄂尔多斯市编办领导就有关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一是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把学习七一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始终贯穿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全过程,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切实把讲话精神转化为提升党性修养和思想境界的强大动力。二是继续深入查找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聚焦中央五个着力解决的要求,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及时发现问题,深挖思想根源,制定整改方案,狠抓整改落实,真正以解决问题为动力推进学习教育,以解决问题为标准检验学习教育的成效。三是继续扎实推进机构编制各项工作。全体党员干部要紧紧围绕机构改革、综合执法、司法改革等各项重点工作,做到学习教育与日常工作两手抓、两促进,为保障全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撰稿人:孙琛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