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不忘初心 继续前行 努力在岗位上践行井冈山精神
时 间: 2016-10-24        来 源: 鄂尔多斯市编办

不忘初心 继续前行 努力在岗位上践行井冈山精神

——鄂尔多斯市编办赴井冈山参加内蒙古自治区编办党性教育培训班

 

按照内蒙古自治区编办党性教育培训的统一安排,109日至15日,鄂尔多斯市编办派4名党务工作者赴井冈山江西干部学院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学习培训。井冈山被誉为中国革命的摇篮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奠基石,是毛泽东、朱德、陈毅、彭德怀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创建的中国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开辟了以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具有中国特色的革命道路,并逐渐形成了井冈山精神。

培训期间,各位党务工作者认真聆听了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追忆前辈人生坐标等专题讲座,参观了井冈山革命博物馆、茨坪毛泽东故居、龙江书院、黄洋界哨口、小井红军医院等地,重走了朱毛红军挑粮小道,并接受了现场教学。通过形式多样的培训,市编办党务工作者对于井冈山精神的理解和掌握上了一个新高度,在理论水平和综合素质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大家纷纷表示,井冈山精神作为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必须要在工作中贯穿落实,作为鄂尔多斯编办的一名工作人员,只有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把井冈山精神传承下来,学于心、践于行,把学习激发的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正能量,才能在新常态中取得新成绩。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此次学习为契机,对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对照先进典型人物事迹要求,对照井冈山精神的内容,继续发扬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要求,守住初心不忘承诺,守好岗位不忘职责,用一针捅破天的决心和愿坐冷板凳的毅力,努力践行井冈山精神,切实把学习中激发的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努力把岗位职责落到实处,为编制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撰稿人:乌日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