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鄂尔多斯市编办开展六中全会讨论和警示教育等专题学习活动
时 间: 2016-12-12        来 源: 鄂尔多斯市编办
    12月8日下午,鄂尔多斯市编办开展理论专题学习和警示教育活动,组织办公室全体干部认真学习了自治区党代会相关内容,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开展了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讨论。 
    本次学习教育活动全体干部首先学习了《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的通知》《李纪恒书记在内蒙古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上的工作报告》,引导全体干部充分认识自治区党代会的重要意义,回顾近年的党委相关工作,重点学习了下步的党委工作计划,对李纪恒书记的工作部署进行详细解读。通过对党代会精神的贯彻学习,编办干部充分领会了党代会精神,明确了贯彻落实的具体方向和措施。 
    其次,组织全体干部观看了《西方新闻自由只是传说》《西方民主怎么了》警示片,全体干部认真观看。看完之后,就这两个警示片进行了专题的辅导,讲明警示教育的背景、意义,引导全体干部以此为戒,严守纪律,认清西方民主的实质和对我国的歪曲宣传,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最后,组织开展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讨论,领导带头发言,其他工作人员逐一发言,谈认识、谈感悟、谈工作,虽然每个人的发言简短,但都简明扼要、戳中要害。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近一阶段的学习教育,让全体干部对十八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实质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对全会的指引和号召有了进一步的明确。 
    巴雅尔主任在学习教育会议总结讲话中,对市编办下步的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强调。他指出,下步要抓好常态学习,把每月定期学习制度坚持好,特别是在年度考核等各项工作繁忙的情况下,更要坚持好学习制度;要抓好重点学习,近期要按照相关要求,学习好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其他学习教育内容,重点学习不能走过场,要重实效;要抓好实践学习,就是要学以致用,将学习到的正确理论、精神和工作方法积极运用到日常的相关工作中,推动机构编制各项工作取得更好的成绩。(乌日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