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鄂尔多斯市编办组织珠江社区结对单位共同开展“传承红色经典”主题党日活动
时 间: 2017-06-07        来 源: 鄂尔多斯市编办

    近日,刚当选为青春山街道珠江社区第一届轮值书记的鄂尔多斯市编办党支部书记李敏迅速进入角色,组织辖区结对单位、社区党员共40余人共同开展了主题为“传承红色经典的党日活动。

    此次活动选择电影《铁人》进行了放映,电影用黑白的色彩描述了铁人王进喜在大庆的事迹,用彩色描写了新一代铁人标兵的思想历程和行动,通过时空交替变换让大家感受了20世纪60年代、新时期两代劳模创业奉献的精神。片中铁人拖着受伤的脚,毫不犹豫的跳进了水泥池子里,充当“人体搅拌机”的画面,“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的精神震撼和感动着在座的每一个人。

    影片结束后,开展了“主题党日”小组分享会,通过分组讨论,党员们纷纷上台与大家进行分享,大家觉得,铁人精神普遍代表了上一代人的奋斗精神,正是因为上一代人的忘我拼搏才有了我们今天和平幸福的时代。面对现在多元化的社会,铁人精神提倡的艰苦奋斗、无私奉献,提倡的在爱岗敬业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依然有着熠熠闪光的价值。大家也表示,作为新一代共产党员,一定要将这种铁人精神传承下去。最后,通过一首《歌唱祖国》完成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

张瑞芳)

“传承红色经典”主题党日活动小组分享会

 

撰稿:张瑞芳

审核把关领导: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