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坚定信仰 砥砺奋进——参加全市机构编制系统培训班学习心得

  

 

我们共产党人的根本,就是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共产主义和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党和人民的忠诚。立根固本,就是要坚定这份信仰、坚定这份信念、坚定这份忠诚,只有在立根固本上下足了功夫,才会有强大的免疫力和抵抗力。

——习近平

 

20196月,我有幸参加了市委编办在城川民族干部学院组织的全市机构编制系统“不忘初心铸党魂,牢记使命促改革”业务培训班。为期虽然只有三天,但大家在学院安排的专题教学、现场教学等多种形式的组织学习中,党性得到了进一步的锻炼,业务水平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大家集中学习,唱红歌,做红军餐,相互团结,砥砺前行。一番学习下来,着实受益匪浅。尤其在阳早寒春三边牧场,一对外国友人将一生奉献在三边牧场,那种信仰的力量深深打动了我。

    阳早寒春三边牧场位于城川镇宥州古城旁,是一座将陕北窑洞风格和现代风格巧妙结合的建筑。陈列馆前方是一处绿意盎然的微型牧场,平整油绿的草地上,以阳早寒春夫妇生活工作场景为主题的雕塑集中反映了他们一生扎根中国,默默奉献的高贵品质。他们一生致力于解放区的牲畜品种改良、动物疫病防治以及农牧业机械化,最终将自己的部分骨灰也撒在了生前最爱的三边牧场,撒在了这片为追寻革命信仰的土地。我们也许无法理解,一对外国友人为何放弃优越的生活条件选择来一个充满战争,贫穷落后的国家工作。当参观完陈列馆,当驻足在陈列馆边一块刻有“信仰”两个字的石碑前时,我顿悟了,这一切,来源于信仰的力量。

信仰是我们生存的本源。纵观古今,理想信念都是一个民族、一个国家或一个政党生存发展的精神动力。我们中华民族之所以能生生不息,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在于我们有自己的民族信仰。这种信仰是历经几千年的岁月磨炼,融入我们血脉中共同的精神信仰,而这种信仰自中国共产党诞生之日起,就被吸收和包容于共产党人的信仰之中,成为我们共产党人理想信念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信仰是我们前进的明灯。我们党之所以能够由小变大、由弱变强,带领人民不断走向成功、走向辉煌,就是缘于信仰的指引。信仰坚定,我们每个党员才能在任何时候都清醒地知道自己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从习近平总书记多次给予充分肯定的《信仰的味道》一文中,我们可以深刻感受到共产党人信仰的味道,就是让无数的革命先辈甘愿吃苦受难而趋之向往的精神之甘甜。我们如果能够真正把信仰立起树牢,那么,个人前进的道路将是一片光明,既不用担心走错路,也不用忧心崴了脚;既不会为工作而叫苦,也不会为待遇而抱怨,那些所谓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自然而然地就会被信仰的光芒蒸发得无影无踪。

信仰是我们行动的力量。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坚定的理想信念能够产生强大的精神动力,可以指引党员自觉地为奋斗目标而勇往直前,克服和战胜一切艰难险阻。我们可以从阳早寒春这对外国友人身上感受到这种信仰的精神带来的巨大力量。他们一生信仰如炬,理想如帜,用实践诠释了自己的信仰追求。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他们的事迹,着力夯实自己的理想信念,真正让共产党人的信仰之光照亮我们前行的道路,更好地为党的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为信仰而来,这是阳早寒春这对革命伉俪在三边牧场工作生活的人生价值所在。我想这也是我们全体培训学员今后工作实践的一种精神动力。伟大的事业不是每个人都能做的,但每个人可以默默去做很多平凡的事情。这次学习成果必将让全体学员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继续发扬先辈们的红色精神,继承未完成的使命的职责,为实现共产主义而努力奋斗。(贾江)

 

参加全市机构编制系统培训班学习心得(贾江).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