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鄂托克前旗基本完成党政机构改革工作

 

截止2019325日,鄂托克前旗已完成17家需挂牌机构的挂牌工作,完成30家涉及人员转隶部门的人员转隶工作;完成31家党政机构“三定”规定拟制印发工作。至此,鄂托克前旗机构改革工作基本完成。

为做好全旗党政机构改革工作,鄂托克前旗按照《鄂托克前旗机构改革方案》要求,罗列改革事项,清单式管理、压实责任、倒排工期,按时保质保量将改革工作落到实处。

紧抓时间节点。20191月,鄂托克前旗经旗委九届十一次全会审议通过《鄂托克前旗机构改革实施意见》后,紧锣密鼓、蹄疾步稳开展机构改革各项工作,并及时印发了《鄂托克前旗人员转隶工作方案》;1月末,完成了各党政机构领导配备和17家新组建需挂牌机构的挂牌工作。春节过后,鄂前旗各部门主动出击,携手共进,积极配合,按照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各单位人员转隶和“三定”规定拟定工作;随着旗委编委2019年第1次、第2次(扩大)、第3次会议先后召开,研究并通过了全旗党政机构改革人员转隶、“三定”规定等事宜,2019325日,鄂前旗机构改革工作基本完成。

紧盯后续工作。一是组织开展“三定”规定落实情况督查。在各部门“三定”规定印发3个月内,旗机构改革协调小组将对各部门机构改革实施情况开展检查验收和评估和督察;二是继续深入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密切关注干部职工思想动态,稳定好干部职工队伍,做到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张琳琳 苗兵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