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鄂尔多斯市机构改革协调小组到达拉特旗督导苏木镇街道机构改革工作

  

115日,市委编办副主任苏雅拉带领市机构改革协调小组督导组一行到达拉特旗就苏木镇街道机构改革工作进行督查指导。达拉特旗机构改革协调小组组长、旗委组织部部长苏振平,旗委编办主任韩春耀等人陪同。督导组以召开座谈会、实地查看、查阅资料等形式开展。在座谈会上,督导组一行听取达拉特旗苏木镇街道机构改革工作开展情况后指出,达拉特旗苏木镇街道机构改革工作在全市各旗区中谋划较早,旗委政府也相当重视,迅速推进了各项工作,牢牢把握了改革的总体要求,紧扣住了改革的重点难点,高效完成了第一阶段各项改革工作。同时,督导组针对督查中发现的苏木镇人员调整进度不一等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以及意见建议。

苏振平表示,将持续抓好苏木镇街道改革后续各项工作。一是筹备召开机构改革协调小组推进会,明确涉改单位工作职责任务、工作要求和时间安排,确保各项权力的下放有序衔接。二是有针对性地开展调查研究,对苏木镇街道的人员编制进行适当调整,进一步巩固苏木镇街道机构改革成果。三是持续关注自治区相关配套政策,在今年6月底前全面完成财政体制、划分事权、网格管理等各项工作,为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推动建设美丽、富饶、友善达拉特提供坚强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

座谈会结束后,督导组一行深入达拉特旗树林召镇和工业街道,实地查看了机构挂牌情况,详细了解了机构组建和人员调整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