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把握工作重心 强化责任落实 内蒙古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召开苏木镇街道改革工作推进会议

  

进一步落实苏木镇街道改革各项任务,全面推进苏木镇街道改革各项工作。310日,内蒙古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召开苏木镇街道改革工作推进会议,旗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苏振平出席会议。

会议就苏木镇街道改革工作进展情况和当前推进权力事项下放工作事宜,保障行政权力事项“下得去、接得住、走得顺”做了说明。

会议要求,各下放权力的实施主体要积极主动与各承接单位对接,仔细梳理下放权力,厘清相关权力事项边界,制定相关办事标准、办事流程等,培训和指导各苏木镇街道做好权力事项下放的衔接工作,确保权力事项“下得去”。各苏木镇街道负责各自便民服务和行政执法体系建设,梳理本级行政权力事项,协同各相关部门制定相关办事标准、流程及相关配套制度,加强相关人员业务培训、岗位锻炼,不断提高履职能力,确保下放权力事项“接得住”。政务服务局、司法局等相关部门统筹协调行政权力事项下放实施主体和各承接单位的工作衔接事宜,整体推进全旗政务服务体系和行政执法体系建设,同时根据上级配套政策持续不断完善我旗工作保障体系、优化协调机制,确保行政权力体系运行“走得顺”。

会议强调,一是要深刻认识苏木镇街道改革工作的重要意义。各单位要切实增强做好这项改革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各相关单位要明确工作任务,紧盯工作重点,理清工作思路,强化责任落实,准确把握工作现状,有条不紊地推进各项工作。

二是要强化苏木乡镇街道改革工作的保障措施。各单位加大推进工作力度,既各就其位、各负其责,又加强沟通、密切配合,建立工作层面的沟通和交流机制,避免工作中因推诿扯皮导致改革推进缓慢等现象。要一环紧扣一环、一步紧跟一步,按计划、按时限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三是要严格遵守各项工作纪律,单位要把强化纪律执行贯穿改革全过程,对改革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财经纪律、保密纪律等,都要细化实化、执行到位,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一步巩固苏木镇街道机构改革成果,全面顺利完成改革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