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准格尔旗积极谋划开展苏木乡镇和街道改革专项督查

 

为扎实推进苏木乡镇和街道改革工作,全面掌握各苏木乡镇机构改革进展情况,按照旗委领导部署和要求,202032日开始,准格尔旗委组织部、编办将组成2个督查组,采取座谈交流、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等方式,对全旗14个苏木乡镇、街道改革推进情况进行专项督查。

一是从机构整合上查。重点查看苏木乡镇街道党政机构、事业单位牌匾是否悬挂到位,苏木乡镇街道改革未批准设立的机构牌匾是否全部摘除;苏木乡镇街道原有股室、中心是否按照要求整合到位,新设置的党政机构、事业单位办公场所整合设置情况。

二是从人员力量配备上查。重点查看苏木乡镇街道党政机构和事业单位相关负责人配备情况,原有工作人员分配情况;旗级相关部门派驻苏木乡镇街道的机构整建制下放后是否已并入苏木乡镇街道现有机构,相关人员是否已经到岗开展工作。

三是从整体运行上查。重点查看自治区人民政府制定的下放苏木乡镇街道的行政权力事项的承接运行情况,确保下放权力“接得住、用得好”;苏木乡镇街道办事大厅、嘎查村(社区)村(居)民代办点和网格化管理运行是否顺畅。

本次督查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整改提高为目标。通过督查进一步推动苏木乡镇和街道改革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习近平同志多次指出“我国改革已经进入攻坚期和深水区,改革开放越往纵深发展,越涉及重大利益关系的调整,涉及各方面体制机制的完善,都是难啃的硬骨头”“改革开放中的矛盾只能用改革开放的办法来解决”“改革开放中要敢于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冲破思想观念的障碍、突破利益固化的藩篱,做到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

苏木乡镇和街道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一环,是一场非赢不可的硬仗,我们要按照习近平同志的要求,正确认识改革攻坚期和深水区阶段性特点,勇于担当,既要有敢于推进改革的勇气,又要有善于推进改革的智慧,一个一个地啃下硬骨头,一个一个地涉过险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