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开展各旗区苏木乡镇机构改革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进展情况专题调研

 

 

为贯彻落实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编办关于全区苏木乡镇机构改革、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视频培训会议精神,58日,鄂尔多斯市委编办会同市司法局、市政务服务局开始对各旗区苏木乡镇机构改革、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进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此次调研主要有三项任务。一是针对苏木乡镇机构改革、综合行政执法改革,重点了解各旗区具体实施方案贯彻落实情况、三定规定和五定“方案”印发情况、派驻机构人员下划调整情况、领导干部配备情况、权力承接和权责清单制定情况、执法人员业务培训情况、网格员配备情况。二是针对苏木乡镇机构改革、综合行政执法改革,重点了解各旗区直和苏木乡镇各支执法队伍运行情况、执法队伍赋权承接情况、执法队伍与主管部门和业务指导部门协调配合情况、相关制度建设和执行情况。三是根据实际调研情况,详细了解各旗区改革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针对性的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措施;认真梳理和总结各旗区改革成效和经验,进一步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继续加强和全面巩固改革成果。

撰稿人:吉仁太

审核把关领导:刘燕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