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自治区党委编办调研组赴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调研指导工作

  

3月10日,自治区党委编办主任刘玉华率调研组赴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调研指导工作,重点了解了深化事业单位改革推进、苏木镇和街道改革后机构运行、开发区管理机构运行等相关情况。市委编办主任千敖云达来,达拉特旗委副书记、政府党组书记、政府代旗长张秀玲,旗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苏振平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白泥井镇和达拉特经济开发区,通过听取情况介绍、现场询问、查阅档案资料等形式详细了解了苏木镇改革后机构运行、赋权事项承接、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开展以及达拉特经济开发区管理机构运行等情况。

调研组对达拉特旗苏木镇改革工作给予高度评价,指出苏木镇赋权事项承接运行规范有序,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成效显著调研组指出,要准确把握优化营商环境的内涵实质,坚持以服务基层为导向,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持续不断优化服务流程,提升公共服务能力水平。科学划分执法区域,合理推动更多执法资源向一线倾斜, 努力构建标准化的基层综合行政执法体系,完善区域综合治理能力。同时,要按照自治区有关要求,进一步规范开发区(园区)机构编制管理。

苏木镇赋权事项承接运行规范有序,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成效显著调研组指出,达拉特旗下一步要准确把握优化营商环境的内涵实质,坚持以服务基层为导向,聚焦基层体制机制运行方式变革,创新思路方法,持续不断优化服务流程,提升公共服务能力水平。科学划分执法区域,合理推动更多执法资源向一线倾斜, 努力构建标准化的基层综合行政执法体系,完善区域综合治理能力。同时,要按照自治区有关要求,进一步规范开发区(园区)机构编制管理。  撰稿人:张慧伟          审核人: 贾  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