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锦旗推出“二维码+行政审批”办理新模式实现服务群众“最多跑一次”

  

为进一步推进政府职能转变,简化审批环节,杭锦旗编办、政务中心推出“二维码+行政审批”办理行政审批改革,实现 “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一是旗政务服务中心推出“扫一扫、码上办”行政审批办理模式。将进驻大厅的审批事项办事指南制作成二维码,办事群众通过扫二维码查询所办理事项、法律依据、所需材料、办理时限等内容,极大提高了群众办事效率。“二维码”业务推出以来,扫码量已达到100余人次,这一举措,不仅“扫”出了政府服务百姓的新速度,也“扫”出了群众的获得感。

二是旗编办对各部门办理的行政审批事项的前置审批环节和审批流程进行优化再造。大幅度取消企业投资项目核准事项,精简企业投资前置审批,取消前置项。当前审批流程优化再造部门17个,事项336项,审批时限由原来法定时限的11586个工作日,压缩为4693个工作日,压缩审批时限6893个工作日,压缩率为59.5%

三是依托智慧政务办事大厅,大力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模式促进政务服务相互衔接、协调联动,确保各项任务快速落地生效,有效推动了窗口服务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目前15个部门245项审批业务已实行网上预审、网上办理,办件量达5850件。

撰稿人: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