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鄂托克旗三措并举推进房产交易+登记“一链办理”

  

今年以来,为提升便民服务质量,创新“整链条”办事模式,深化“一次办好”改革,鄂托克旗利用信息化手段(互联网+)打造房产交易+登记“一链办理”经办体系, 突破业务经办时间、空间限制,努力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一是精简服务流程,缩减群众跑腿成本。变房管、评估公司、税务三地跑为政务服务中心一地跑,将分散在评估、税收、交易的事项按链条进行优化整合,将“一事一流程”整合为“多事一流程”,实现了登记、交易、税收信息互通共享,一窗受理,一地办理。

二是材料“网上跑”,群众办事高效更省心。优化全链条体系,将多个办事指南变成一个指南,多张表格优化为一张表格,各种重复的材料全面清理精简,实现办事材料“网上跑”,切实减少群众跑腿次数、降低群众办事成本、提高群众办事效率。

三是着力提速增效,全面提升群众满意度。“房产交易+登记”一链办理实施后,精简66%办事环节;办理时限由3个工作日压缩为1个工作日;3处办理地点整合为1;业务办理人员由3人精简为2人。

“房产交易+登记”一链办理工作的运行,提高了办事效率,节约了行政成本,真正实现了“一链办”、“一窗办”、 “一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