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内蒙古鄂尔多斯市鄂托克旗: 公积金贷款、抵押实现一站式服务 让群众只跑一趟

  

为全面落实深化“放管服”改革要求,切实解决企业和群众办事难、办事慢、办事繁等问题,近日,鄂托克旗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业务大厅设立不动产抵押登记公积金贷款前置窗口。即不动产登记中心通过光纤专线将业务受理系统延伸至公积金管理中心并设置受理窗口,窗口工作人员按照登记资料清单收集申请人提交的资料,核实申请人身份并进行面签后,将资料扫描录入受理系统,将电子档推送至不动产登记中心,登记中心依据电子档进行审核登记出具不动产证明,公积金中心定期将纸质资料送至不动产登记中心,同时领取不动产证明。

据悉,未推行不动产抵押登记窗口前置前,贷款申请人需要往返住房公积金中心和不动产登记两个单位申请办理贷款抵押手续,提交的申请材料多有重复。

今后,公积金贷款申请人只需在公积金服务大厅一次性办结不动产抵押登记业务,不用两头跑,大大方便了企业和群众办事,实现办理公积金贷款不动产抵押登记“最多跑一次”。(郝艳霞  邬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