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内蒙古鄂尔多斯市鄂托克前旗融媒体中心挂牌成立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关于“要扎实抓好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更好引导群众、服务群众”的讲话精神,内蒙古鄂尔多斯市鄂托克前旗编办积极作为,主动统筹优化机构编制资源保障县级融媒体工作。经市编办批复,鄂托克前旗融媒体中心于1115日正式成立。

1123日上午,鄂托克前旗融媒体中心举行挂牌仪式,至此鄂托克前旗融媒体中心正式成立。中心将全力打造集报纸、电视、广播和新媒体于一身的全媒体发展平台,中心立足鄂托克前旗发展定位,坚持本土化发展战略,整合电视、广播、报纸、网站、APP、双微等多个新媒体平台,通过组织机构、生产流程、体制机制、人才资源等方面的深度融合,协调推进、一体发展,推动新闻宣传工作的高效运转。鄂托克前旗融媒体中心将实现新闻的策、采、编、发全部在线完成,建立“一次采集、多元生成、多种渠道传播”的融媒体采编流程,大大提升新闻采编效率、加强新闻传播效果。

鄂托克前旗融媒体中心分为办公室、汉语总编室、蒙古语总编室、采编室、发射台、技术运维室等六个股室。综合办公区主要负责旗融媒体中心日常工作处理,上下协调联系,以及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汉语总编室主要负责全旗汉语新闻业务管理,各类媒体汉语宣传任务统筹、阶段性宣传和重大选题策划,汉语新闻业务的审查、编排及刊播工作;蒙古语总编室主要负责全旗蒙语新闻业务管理,各类媒体蒙语宣传任务统筹、阶段性宣传和重大选题策划,蒙语新闻业务的审查、编排及刊播工作;采编室主要负责新闻线索收集,新闻的采编、制作、播音(主持)工作,对外通联工作,统筹管理技术研发应用工作,采编制播和技术人员的调度,以及进行技术创意和包装设计工作;发射台主要负责广播电视节目的发送和接收工作,以及发射设备、接收终端的维护管理和安全运行工作;技术运维室主要负责融媒体平台、广播直播、电视播出的软件维护管理、安全传输和技术支撑,新闻采访、制作、录制、播出等设备的维护管理,新闻素材的入库和管理,以及协助配合总编室、采编室新闻生产工作。(撰稿人:张琳琳 苗兵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