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东胜区召开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调度会议

  

近日,东胜区召开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调度会议,调度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进展情况,并从提高思想认识、加快工作推进、强化工作纪律等方面,对下一步改革提出了要求。区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工作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和各涉改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区委副书记李新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实现事企分开、提高国有资本运营效率的必然要求。改革涉及部门单位要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对照任务分工,主动作为、主动担当,切实增强参与改革、推进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加快工作落实。

会议要求,扎实做好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工作,一要加强组织领导。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群众关注度高,社会影响范围广。水务和林业部门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把握节奏、按时完成。要明确改革的分管领导、具体工作机构和具体人员,负责所属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的指导协调和组织实施等工作,确保改革工作顺利完成。二要强化责任落实。根据东胜区两家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经营状况和客观条件,要选取适当方式,扎实推进改革。改革中,要严格规范工作程序,依法依规处置国有资产,妥善安置人员,保障干部职工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切实维护相关各方合法权益。三要严明工作纪律。严格执行中央、自治区、市有关组织人事、机构编制、财经和资产管理纪律,严格控制经营类事业单位的人员编制,编制实行“退一收一”,在编人员“只出不进”,财政拨款只减不增,依法依规处理债权债务。严禁突击花钱,严禁转移、侵占、挤占国有资产,防止国有资产流失。

会上,区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区编办主任杨桂莲从改革背景和政策依据及各成员单位职责任务、改革任务和期限要求等三方面对东胜区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进行了说明。撰稿:李林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