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内蒙古鄂尔多斯市杭锦旗提前谋划事业单位改革工作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改革的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工作,内蒙古鄂尔多斯市杭锦旗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准确把握事业单位改革的基本要求,统一思想、统一行动,提前谋划、稳步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工作。

一是常态学习。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成常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改革重要论述的核心意义,把准事业单位改革方向,提升干部职工业务本领,为下一步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事业单位管理体系打好基础。

    二是广泛宣传。结合全旗党政机构改革各类工作会议和QQ、微信等现代网络媒体加强对事业单位改革的重要性、紧迫性进行宣传,让各部门深刻体会到只有通过事业单位改革,才能解决好公益事业布局结构不合理、资源配置不均衡、质量效率不高等问题,才能为全旗实现后发赶超提供保障。

三是开展调研。组织旗各相关部门深入全旗各部门就事业单位机构编制、人事管理等方面开展走访调研,并通过一对一的接触和交流从中发现问题,找准“症结”所在,为下一步解决制约事业单位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理顺事业单位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提高服务质量和效率提供实践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