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康巴什区机构改革协调小组召开2020年第1次会议

     11月4日,康巴什区机构改革协调小组召开2020年第1次会议。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机构改革协调小组组长康平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机构改革协调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动员部署会讲话精神,听取康巴什区事业单位设置运行调研情况,审议了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安排。

会议指出,深化事业单位改革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任务,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全体上下要深化认识、凝聚共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上来,按照市委和区委的统一安排,坚决有力、科学有效、扎实有序完成好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

会议要求,机构改革协调小组要切实负起责任,加强组织调度和统筹协调,及时研究解决改革中出现的问题,有条不紊地推进各项工作稳健实施。协调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共同完成好改革任务。

会议强调,事业单位改革试点过程中,相关单位要吃透改革精神、把握政策要求、探索创新路径,着力推动政事分开、事企分开、管办分离。坚持“瘦身”和“健身”相结合,优化事业单位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理顺职责关系,实现“化学反应”,提升总体效能。注重改革政策配套和业务接续,特别是组织人社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周密做好涉改单位人员的调配安置工作,切实维护广大干部职工的合法权益、合理待遇,增强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调性,确保各项工作平稳有序。要紧密结合康巴什区实际,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制定既贯彻上级改革精神又契合地方实际、既坚持改革原则又体现工作特色、既全面周延稳妥又方便操作执行的改革措施。同时,要格执行政治纪律、组织纪律、机构编制纪律、干部人事纪律、财经纪律、保密纪律,确保改革风清气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