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乌审旗机构改革协调小组召开2020年第1次会议

     115日,乌审旗机构改革协调小组召开2020年第1次会议,旗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旗机构改革协调小组组长苏新发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旗机构改革协调小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动员部署会讲话精神,审议通过了《乌审旗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安排》,明确了各专项组任务分工,部署了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是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的背景下推开的一项重要改革任务,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协调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充分认识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自治区、市委和旗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有力、科学有效、扎实有序完成好事业单位改革工作。

会议强调,旗机构改革协调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切实负起主体责任,加强组织调度和统筹协调,及时研究解决改革中出现的问题,有条不紊地推进各项工作稳健实施;要深刻领会改革精神,坚持瘦身健身相结合,统筹谋划事业单位改革工作,切实优化事业单位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实现政事分开、事企分开、管办分离,提升事业机构总体效能;要坚持把调查研究贯穿于改革全过程各方面,做到重要情况、矛盾问题心中有数、心中有底,制定既贯彻中央精神又契合乌审旗实际、既全面周延稳妥又方便操作执行的改革措施;要严格执行政治纪律、组织纪律、机构编制纪律、干部人事纪律、财经纪律、保密纪律,确保改革任务落地见效;要加强舆论引导,多方位多形式加强正面解读,适时适度跟踪报道改革进展情况,积极回应群众和社会关切的问题,为推动改革营造良好社会环境和舆论氛围。

 撰稿人:  李慧廷   审核人:张振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