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内蒙古鄂尔多斯市鄂托克旗委编办多措并举 助推事业单位改革提质增效

  

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开展以来,鄂托克旗委编办认真贯彻落实市委、旗委要求,科学设置机构,强化公益服务职能,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扎实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各项工作,助推事业单位改革提质增效。

一是前期深入调研,做好整合优化工作。旗委编办积极对接农牧、文旅、国土资源等重要部门,积极沟通事业单位整合优化事项,结合部门整合意见,全面梳理公益类事业单位承担的职责和业务事项,推进职能弱化、职能相近单位整合。实行事业单位限额管理制度,按照总量控制与留有空间相结合的要求,统筹设置事业单位总数。

二是优化改革方案,筑牢改革基础。按照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要求,统一政策口径,不断完善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着重明确加强党的领导、优化布局结构、健全制度机制、完善支持保障、明确责任分工等重点改革任务,确保改革后优化重组的事业单位能更好发挥公益属性,各项改革任务能够顺利实施。

三是积极沟通协调,加强市旗联动。积极参与自治区、市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培训会,认真领悟上级政策精神,了解共性政策口径解答,结合本旗实际,优化事业单位设置,统筹使用编制资源。同时,结合自治区、市级调研督查工作,针对事业单位改革工作中遇到的难点、重点问题进行沟通,防范化解事业单位改革中的风险隐患;针对督查中发现的共性问题,认真对照检查自身,及时查缺补漏,确保事业单位改革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

四是推进组织实施,确保改革提质增速。紧盯组织实施环节,及时调整机构改革协调小组组成人员,由机构改革协调小组牵头,抓好抓细各项改革任务。组建微信工作群,及时同相关部门沟通对接,做好人员转隶、经费划转、“三定”制定等重点改革任务,交流工作思路,确保各项改革任务进展顺利。

 

撰稿人:陈红艳

核稿领导:郝艳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