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鄂尔多斯市委编办赴伊金霍洛旗调研乡镇机构改革和综合执法改革工作

 

 

511日,市委编办副主任李敏一行赴伊金霍洛旗开展乡镇改革和综合执法改革调研工作。调研组分别对伊金霍洛镇、乌兰木伦镇进行了实地查看和指导,随即召开座谈会,旗委编办就乡镇机构改革和综合执法改革进展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与会各部门作了简要汇报并提出了改革中存在的问题。


会上,调研组各位领导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详尽的解答,市委编办副主任李敏提出以下三点意见。一是继续加大改革宣传力度,切实提升群众知晓率,打通最后一公里服务群众零距离。二是全面梳理下放到镇的权责清单,细化办事流程、编写操作指南及时向社会公开,方便群众办事。三是要加强承接权力部门的业务指导,结合基层人员实际,在思想方面耐心引导、业务方面开展实用性培训,提升人员综合素质有效弥补专业性人才紧缺的短板。


最后,旗委编办主任刘学东作了发言,感谢调研组对我旗改革中存在问题作出的详细解答及提出的意见建议,我们将认真采纳调研组领导反馈的指导意见,结合我旗改革工作实际,及时有效解决当前面临的问题,同时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推动改革工作落实、落细,确保改革工作取得更大的成效。(撰稿人:靳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