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锦旗组织召开旗直部门委托下放苏木镇执法事项协调会

 

 

518日,杭锦旗组织召开旗直部门委托下放苏木镇执法事项协调会,旗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各苏木镇主要负责人、综合行政执法局负责人及改革办、编办、政府办、司法局、政务服务局、民政局、住建局、农牧局、工科局、民委、文旅局、交通运输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杨峰部长就落实好旗直部门委托下放苏木镇综合执法局执法事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该项工作,切不可有应付心理,主要负责同志要立足大局,着眼长远,积极主动开展工作,保证委托执法工作顺利进行。二是旗直各部门要认真研究,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逐条逐项研究讨论确定委托下放事项,旗司法局要认真做好合法性审核把关工作,保障委托的行政权力合法合规,不留法律隐患。三是委托权力事项确定后,旗直部门要加强对苏木镇的业务指导,苏木镇要主动沟通对接旗直部门,两者之间要建立完善信息共享机制。司法局要牵头做好执法培训、委托协议签订等相关工作。四是各责任部门要克服困难、按职责分工、各负其责、抓好落实,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执法事项委托下放工作。

会上,针对旗直相关部门梳理的可委托下放的1177项执法事项,各苏木镇与旗直相关部门面对面、点对点,逐条逐项地进行研究讨论。经双方协商讨论,将可委托下放事项中的专业性较强、具有跨区域性、执法频次不高的事项逐项剥离,在统筹考虑苏木镇经济社会发展实际、承接能力、人员力量等因素的基础上委托下放了一批执法事项,由苏木镇综合行政执法局以旗直主管部门名义开展执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