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积极开展岗前培训全力推动基层整合审批执法力量改革落地见效

 

 

    813日,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组织召开苏木乡镇街道改革审批和执法业务第三轮培训会。准格尔旗党委编办、准格尔旗司法局、准格尔旗政务服务局联合主持培训会议,各苏木乡镇街道,旗直有关部门行政审批和行政执法工作分管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参加培训。

    会上,各苏木乡镇街道分别介绍了审批和执法赋权承接情况和存在问题,旗直相关部门就苏木乡镇街道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现场梳理业务流程,演示审批和执法相关业务的操作方法。

    会议强调,推进基层有效承接审批和执法赋权事项是苏木乡镇和街道改革的重要一环。各苏木乡镇街道、各有关部门既要各就其位、各负其责,又要加强沟通、密切配合,保质保量全面完成相关工作任务。各有关部门要针对行政权力下放后可能出现的问题,及时研究制定具体解决措施和办法,确保权力下得去、接得住。各苏木乡镇街道要对照下放的权力事项内容和流程要求,尽快组织工作人员开展岗前培训,确保权力事项平稳有效承接,相关工作不拖沓、不断档。

会议要求,各苏木乡镇街道、各有关部门要理清工作思路,扎实做好下放权力事项承接落实工作,确保各项权力交得稳、接得住、用得好。要持续加强协作联动,建立健全苏木乡镇街道与旗直有关部门协同督办、协调配合机制,共同推动基层整合审批服务和执法力量各项工作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不断巩固和完善机构改革工作成果,全力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  

 

撰稿人:王鑫   审核领导:任秀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