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东胜区委编办“一整改两促进”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体制机制保障

  

东胜区委编办把优化营商环境和机构编制工作有机结合,以落实一项整改和推进两个改革为抓手促进行政审批和行政执法运行机制转变,持续优化东胜区营商环境提供体制机制保障。

一是以落实巡察整改问题为抓手,进一步理顺体制机制。入剖析自治区党委第四巡视反馈问题,细化整改措施,对症下药,撤销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室内环境检测中心机构,取消挂牌,剥离生产经营职能,将室内环境检测相关工作推向市场,从体制机制上处理好政府与市场的关系,做到立行立改。

二是以推进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为抓手,促进行政审批运行机制转变。东胜区作为自治区级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地区,组建鄂尔多斯市东胜区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相对集中15个区直部门的104项行政权力,对划转的行政许可事项启用行政审批专用章,依法履行行政审批职能,全面推“一窗受理、合并审查、一章审批、一站办结”的审批模式以管理体制上的革新促进行政审批运行机制的转变,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供保障

三是以推进深化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为抓手,促进行政执法运行机制转变。东胜区作为自治区级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试点地区,按照关于深化交通运输、农牧业、生态环境保护、文化市场、市场监管领域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要求,全面深化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推进跨部门、跨行业综合行政执法;同时,为3个镇分别组建综合行政执法局,在镇层面实现了“一个区域一支队伍管执法”,推动执法重心下移,规范市场经营和社会活动秩序,健全权责明晰的监管执法责任体系,进一步构建“权责统一、权威高效、监管有力、服务优质”的综合行政执法体制。

 

                                   撰稿人:乔  新

                                   审核人:杨桂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