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委组织部 市委编办举办全市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专题培训班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进一步提升领导干部对机构编制工作的认识水平,按照内蒙古鄂尔多斯市编委领导部署要求,1118日,市委组织部、市委编办在市委党校举办专题培训班,中央编办监督检查局陈吉兵研究员就《条例》内容进行了解读

陈吉兵研究员以“学习贯彻《条例》,牢记初心使命”为主题,全面系统介绍了《条例》制定的背景和起草过程、地位作用、基本框架和主要内容等,同时,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相关要求,对个别违反《条例》的典型案例进行了详细讲解。

会后,参会人员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编制就是法制的要求,严格执行《条例》各项规定,层层落实主体责任,强化机构编制刚性约束,树牢“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有效维护机构编制的权威性和严肃性,切实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谋划和推动机构编制各项工作落实。

市委组织部长刘瑞杰,各旗区编委领导、组织部长、人社局长、编办主任、编办全体工作人员,市级各部门分管领导和组织人事部门负责人,市委编办领导班子和全体干部约400人参加培训。

撰稿人:贾睿

审核把关领导: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