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鄂尔多斯市乌审旗委编办“三着力三提升”强化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

 今年以来,鄂尔多斯市乌审旗委编办以党政机构改革为契机,进一步创新机构编制监督检查机制,通过“三着力三提升”举措,加大对机构编制的监督检查力度,切实提高机构编制检查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一是以制度建设为着力点,提升制度保障水平。在认真学习遵守中央《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暂行规定》和《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等规章制度的基础上,成立监督检查机构,完善监督检查办法,进一步明确和规范监督检查的依据、标准,为有效开展监督检查奠定了制度基础。

二是以专项督查为着力点,提升解决突出问题能力。围绕当前机构编制领域重点工作,针对存在的问题,科学确定专项督查工作方案,先后开展了党政机构改革、承担行政审批职能部门改革、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等专项监督检查,使各项改革措施得到有效落实,进一步提高了机构编制管理的科学化水平。

三是以协调配合为着力点,提升监督检查整体合力。通过建立健全与组织、人社、财政等部门的定期沟通和协调配合机制,联合组织、人社、财政、纪检、督查等部门共同开展机构编制大督查活动,形成齐抓共管、多方联动、共同监督的监督检查合力,使监督检查工作达到了应有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