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东胜区加强镇街道改革督导 狠抓改革落实

 

 

为确保镇街道改革顺利实施,深入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构建简约高效的基层管理体制,按照区机构改革协调小组的统一安排,近日,区机构改革协调小组组成两个督导组,采取座谈、实地检查、现场询问、查阅资料等方式,对3个镇、12个街道和7个改革责任牵头部门关于深化镇街道改革落实情况进行了专项督导。

一是细化督导清单,突出督导重点。为确保督导有针对、有成效,区机构改革协调小组制定下发了《关于开展镇和街道改革工作督导的通知》,从机构挂牌、领导干部调整配备、整建制下划机构工作衔接、清理借调人员、审批服务便民化、综合行政执法以及网格化服务管理等事项落实情况进行的督导,全面掌握改革落实情况。

二是注重方式方法,提高督导实效。采取自检自查与实地查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督导,在分别成立了由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和区委编办主任任组长的专项督导组,通过听汇报、查资料、看台帐、现场提问等方式,对各镇、街道以及涉改牵头部门改革工作进行督导,切实掌握改革情况、发现存在的问题。同时,对各镇、街道关于在改革实施方案把握不准的内容进行解读和现场答复,确保改革落实不跑偏。

三是建立整改问题,明确整改时限。在全面了解掌握各镇、街道和相关责任牵头部门改革落实情况的基础上,认真梳理归纳各单位任务完成情况、工作亮点、经验做法以及存在的问题,针对督导中发现的主要问题,建立专项整改台账,提出整改要求,整改时限,要求相关镇、街道按照台账逐一进行整改落实,保证镇、街道改革工作取得应有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