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委编办主任千敖云达来一行调研杭锦旗苏木镇改革和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

 

 

近日,鄂尔多斯市委编办主任千敖云达来一行到杭锦旗调研就苏木乡镇机构改革、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进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深入锡尼镇进行了实地调研,听取了该镇改革工作进展情况汇报,查看了该镇内设机构和事业单位挂牌、刻章赋码、执法队伍赋权承接及运行等情况。

随后,调研组与组织部、编办、政法委、司法局、政务服务局主要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会上,调研组首先就此次调研的目的和要求进行了详细介绍,旗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峰对我旗苏木镇改革和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完成情况、改革成效、存在问题进行了整体汇报,各参会部门负责人结合部门实际、围绕各自承担的改革任务进行了补充发言。

 会上,调研组对杭锦旗苏木镇改革和综合执法改革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对杭锦旗改革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切实可行的解决措施,并对下一步改革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千主任强调,改革不会一帆风顺,更不会一劳永逸,是一个不断完善和改进的过程。接下来,要进一步聚焦权力委托下放、网格化管理等关键环节,持续深化苏木镇改革成果;要按照先易后难、逐步推进的原则统筹做好执法权力下放和承接,理顺权责关系,加大培训力度,着力做好五大领域综合执法改革的基础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