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准旗编办积极参与鄂尔多斯市事业单位“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

 

722日至815日,鄂尔多斯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对市辖管25家事业单位,组织开展了事业单位“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准格尔旗编办选派1名工作人员,全程配合参与了此次抽查工作。

一是严格抽查程序,明确抽查范围。根据《鄂尔多斯市事业单位法人“双随机、一公开”监督工作实施细则》及有关规定,严格按照“告知—检查—反馈”的程序开展抽查工作,并依托事业单位网上登记管理系统,按照10%的比例随机抽取了25家事业单位,确定为抽查对象。

 

二是细化抽查内容,做到有的放矢。抽查过程中,通过召开座谈会、查阅资料、与事业单位法人谈话等方式,对事业单位法人履职、单位业务活动开展、资产损益等18项内容进行了全面核查,并形成核查意见,由单位法人确认后签字盖章,有效保障了核查内容全面详实,查找问题准确无误。

三是做好公开公示,严肃整改落实。根据此次实地抽查结果,形成工作报告,并在机构编制门户网站进行公示,做到抽查工作公开透明。对存在问题的单位,责令其限期完成整改,确保核查工作取得实效。

通过此次抽查工作,进一步提升了事业单位依法规范履职的水平,更为旗区做好此项工作树立了榜样,立好了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