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内蒙古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委编办开展“双随机一公开”专项检查着力提升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水平

  

为进一步加强对事业单位法人的监督管理,内蒙古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委编办近日开展了事业单位法人“双随机、一公开”专项抽查,着力提升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水平。

做好准备 东胜区委编办依据更新后的事业单位名录库及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按规定的抽查比例,随机抽取3名检查人员,并随机抽取出6家事业单位做为被检查对象,提前向事业单位下发《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通知书》进行告知。

严格抽查 通过实地查看、查验资料等方式,对《事业单位法人抽查事项清单》中的抽查内容逐条检查,现场指出存在问题并提出整改意见,由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确认签字并加盖公章留存备案。

及时入档 将抽查后的相关资料整理入档,及时更新事业单位法人登记信息,并把抽查结果录入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系统内进行公示,确保抽查情况公开透明。

通过检查,进一步引导事业单位法人更好的履行法定义务,有效提升了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检查工作的影响力。

供稿:刘翠珍  白嘎拉

审核把关:杨桂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