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鄂托克前旗委编办“三个完善”加强机构编制管理工作

  

今年以来,鄂前旗委编办着力加强机构编制精细化管理力度,通过完善三项机制,全面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水平。

一是完善机构编制监管机制。定期开展《机构编制管理证》年检工作,核查和了解机关事业单位职能变化、机构设置、人员编制等情况,对部分部门职责交叉、职能弱化以及不能适应经济发展需要、社会效益差的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结合党政机构改革有利契机,按有关程序,予以“撤、并、合、转”,科学合理设置机构、划分职责,实现机构编制管理目标,提高行政效率。

 二是完善机构编制动态调控机制。按照严控总量、统筹使用、有减有增、动态平衡、保证重点、服务发展的总体要求,对机关事业单位用编实行空编管理,对超编单位一律暂停用编审批,对满编单位实行“出一进一”,对空编单位按空编数的适当比例控制用编数。推行机构编制审批“关口前置”,实行年度编制使用计划申报审核制度。完善编制调剂使用办法,确保编制资源向重点工作、关键岗位、重要领域倾斜。

三是完善部门联动配合机制。将单位违规进人等现象与巡察工作挂钩,进一步提升了各部门各单位对编制管理的重视程度。积极与财政、组织、人社、纪检等部门机构编制管理等工作进行沟通协调,建立起人员编制与财政、人事管理相衔接,机构审批与监督检查相联动的“一条龙”工作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