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内蒙古鄂尔多斯市杭锦旗“四确保”圆满完成事业单位法人“双随机、一公开” 抽查工作

  

为加强事业单位事中事后监管,促进事业单位依法规范履职,按照《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实施细则》和《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办法》规定,内蒙古鄂尔多斯市杭锦旗“四确保”,圆满完成2019年事业单位法人“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

一是随机抽取,确保抽查名单透明性。依托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系统,从《2018年度已提交年度报告事业单位名录库》中,按照5%的比例随机对列入行政执法名录库的单位和执法人员进行抽取,同时为加强监管力度,另外抽取9个事业单位进行定向核查。

二是内容全面,确保抽查事项准确性。抽查清单涵盖事业单位法人登记事项、挂牌情况、年度报告、财务资产、印章刻制使用登记等情况,全面了解事业单位活动情况、运行状态和发展趋势,为事业单位改革提供参考,力求准确摸清事业单位的运行情况。

三是实地核查,确保抽查流程规范性。抽查人员通过查看办公场地、查阅台账资料、听取工作汇报、座谈等方式,全面了解事业单位实际运行情况。检查结束后当场形成《事业单位法人抽查事项清单》,抽查组现场宣读检查结果,无异议后由事业单位法人及抽查组成员签字、盖章,事后留存归档。

四是落实整改,确保日常监管实效性。对抽查中发现问题的事业单位,分类整理反馈,下达《整改通知单》,责令在5个工作日内限期整改,确保抽查发现的问题能够及时解决。同时,将抽查结果通过旗政府门户网站向社会公开,切实形成政府监管与社会监督合力,着力加强和完善事业单位事中事后监督管理。